当前位置:

长沙:发现黑网吧 拨12318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陶园 2016-06-27 09: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近日,市网吧管理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区两级文化行政、文化执法、公安、工商、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取缔“黑网吧”联合执法行动,取缔了位于雨花区黎雅苑小区、洞井街道古潭桃花小区的两家“黑网吧”。

  黎雅苑小区的一家网吧开在13栋一单元2楼,31台电脑终端十分拥挤地摆在20余平方米的客厅、房间里,是一家既无网吧经营许可证也无工商营业执照的“黑网吧”。“这家网吧已多次受到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多次扣押其从事上网活动的收费电脑主机和网络服务器,督促其办理相关证照、正规经营,但经营业主依然我行我素。就在前不久,我们已通知这家网吧将进行执法行动,希望他们自行关闭,但他们仍然违规经营。”一位执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洞井街道古潭桃花小区的网吧以咖啡店名义开设。联合执法组对这两家“黑网吧”进行取缔,现场扣押其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所有设备。

  近年来,长沙市内“黑网吧”实现了动态清零,但随着“先照后证”制的实行,“黑网吧”数量增多,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尤其突出。长沙市动员全社会积极举报“黑网吧”(举报电话12318),并将通过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一批、取缔一批、关闭一批,有效根治“黑网吧”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