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自主招生从高一就可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朱珂 编辑:康晓乔 2016-06-27 10: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实习生 朱珂)6月26日上午,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一行到南雅中学看望三名“准浙大生”。据悉三名学生高考成绩都在650分以上,并获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参加自主招生后目前已被浙江大学相中,给予了20分的加分。

  “自主招生不要抱太大希望,通过了可能是个意外的惊喜,没有通过也很正常。”长沙市南雅中学教育处副主任李卫文提到之前在家长会上给家长和学生们的劝诫。据李主任介绍,南雅中学符合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有400余人,但学校只引导260余人报名自主招生。

  为什么会喜欢通过自主招生的学生?张宏建表示,其实高校并不喜欢每科成绩很平均的学生,而是喜欢有专长的人才,某科特别强的学生比较受欢迎。“这样的学生目标很明确,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而自主招生考试则是发掘这样学生的一个途径。那些参加各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在自主招生考试中会格外收到重视。南雅中学今年通过浙江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3名学生都是各学科比赛的湖南省队队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