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联姻”世界名校 开辟留学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梁瑞民 编辑:吴若兰 2016-06-27 16: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园一角

英国巴斯斯巴大学校园景观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资格认定

  红网娄底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响炮 梁瑞民)“英国顶级教师输出基地、赴英国留学深造‘绿色通道’、湖南省唯一的学前教育专业国际合作项目……”6月26日,记者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了解到,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该院将与英国名校巴斯斯巴大学合作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全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并开辟赴英留学深造“绿色通道”。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与巴斯斯巴大学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合作办学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湖南省唯一的学前教育专业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已经正式启动,专业也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计划招生人数40人。中英双方高校将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双方高校学分互认,学生修完规定课程达到双方学校规定要求,可同时获取教育部认可的两校颁发的学士学位。
  
  据介绍,该专业2016年实行高考统招,文理兼招,报名方式按全国2批次填报高考志愿,填报该项目的学生,高考成绩总分需达到二本线,从高到低录取,最低可录取低于二本线20分以内的学生。
  
  目前,该项目共有两种培养模式:前三年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习,三分之一专业课程和教学资源由巴斯斯巴大学引进,并由英方优秀教师承担这些课程的教学工作。第四年到英国巴斯斯巴大学学习,修满规定学分后,获得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同时授予中方教育学学士学位和英方文学学士学位。或者第四年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继续学习,修满规定学分,可获得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教育学学士学位。
  
  “量身打造具有国际视野、扎实基本技能、双语能力强的高素质幼儿教育与管理高级应用型人才……”据项目中方负责人赵博士介绍,该专业培养的目标是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形成学前教育国际视野,树立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高端幼儿园或其他专门培训机构,或从事学前教育行业的特色创业活动,就业创业前景广阔。
  
  另外,还可以为学生赴英国高等院校学习和继续深造创设“绿色通道”,如英语达到英方要求,可申请直接攻读巴斯斯巴大学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位。
  
  巴斯斯巴大学概况
  
  英国巴斯斯巴大学位于英格兰唯一一座名列世界遗产的城市巴斯,建于1852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充满活动和创造力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学校拥有3个校区,具有招收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资格。现有教育、社会企业与环境、音乐与表演艺术、人文与文化产业、艺术与设计等五个学院。目前在校学生7500余名,其中来自世界各地8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900人,与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等50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特色与教育质量:2016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榜上,巴斯斯巴大学排名第58名,位列英国十大最有创意的大学第六;该校是英国唯一一所荣获“创造性和艺术”与“企业和就业能力”两项“优秀教育中心”(CETL)的大学。该校教育学院建于1940年,是英国最好的教师教育基地,也是英国六大教师输出基地之一,早期教育及中小学教师培训领域被英国教育标准局评定为“教育质量特优”。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概况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省属综合性公办普通本科大学,地处湘中地区娄底市。学校具有招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留学生资格。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在校全日制学生15650人,共有15个教学学院,18个研究所,本科专业50个,其中,教育部和湖南省特色专业,综合改革专业7个,省级产学研示范基地、省级以上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0个。现有教职工1152人,其中专任教师721人,教授、副教授共339人,学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3人。教育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是1985年开办,已有30年的历史,是该校的传统优势学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充分肯定。近5年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8%,居湖南省高校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