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颁发首张新不动产权证(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6-28 11: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红网新邵6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文芳)“以前要办理‘土地、房产’两本证,要跑两个部门,现在只要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就可以直接办理。手续简化,速度也快了。”6月27日,前来湖南省新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的肖女士高兴地说。当日上午,新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揭牌暨不动产权证首证颁发仪式,在新邵县国土资源局举行。这标志着新邵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新邵县成为邵阳市9个县中第一个进行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县。仪式由新邵县副县长文宁主持,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处副调研员梁建东,湖南省第三测绘院副院长汤仲安,邵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景峰,邵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茂席,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阳晓华等领导出席。

  新邵县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县委、县政府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多头管理,逐步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方便企业和群众,降低创业成本的有效举措。统一登记不动产,既有利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和不动产交易安全,也有利于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水平。

  新邵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乔育云表示,为稳妥推进不动产登记的改革工作,新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推动经济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建立一支权责清晰、便民利民、作风严谨的服务团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