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揭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赵碧萱 管娟 编辑:刘飞越 2016-06-28 08: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赵碧萱 管娟)今天,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揭幕仪式在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举行。副省长张剑飞出席揭幕式。揭幕式后,来自全国10多所重点高校、研究院的知名专家及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湖南智能机器人高峰论坛。

  近年来,雨花经开区积极发展机器人产业,将其作为促推智能制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2015年,经开区被省政府授牌“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现已累计引进机器人企业(项目)56个。

  研究院落户长沙,标志着长沙机器人产业又一次攀登了智能制造的新高峰。该研究院是一家由长沙市政府牵头,联合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固高科技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等多方投资的高科技龙头企业。

  专家指出,研究院的建成将有利于发挥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各自资源及人才优势,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有利于构建机器人研发、生产、应用的生态体系,为智能机器人产业的落地、研发和相关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氛围,也为推进湖南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加快长沙市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