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局特邀澳大利亚气象局专家讲学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2016-06-28 14: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通讯员 孙姣)6月27日,湖南省气象局开设2016年第4期气象科技讲坛,特邀澳大利亚气象局高级研究员张虎强博士及澳大利亚气象局海洋气象预报和服务主管仲爱红研究员作专题学术讲座。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出席。
  
  张虎强作了题为《全球变化下的区域气候预测:挑战与机遇》的报告。他从气候变化的事实入手,引出如何使用模式预测未来气候这一主题。他认为,目前气候预测面临的主要挑战,在于降水预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要做好未来气候预测,既要充分利用模式在物理过程模拟等方面的优势和特长,又要科学分析模式产生不确定性的原因,客观地评价模式性能。
  
  仲爱红讲座的题目是《澳大利亚现代天气和海洋气象业务系统介绍》。她全面介绍了澳洲数值预报中心的主要业务内容和业务运行机制,围绕海洋预报、海浪预报、风暴潮预报、预报业务的自动化以及下一步目标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两位专家在讲授过程中,采取与学员互动的方式,现场答疑解惑,对学员提出的疑点和难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讲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普遍认为,这次讲坛对开拓业务人员视野、提高业务能力有重要的意义。
  
  湖南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以期提高气象科研、业务水平。近年来,省气象局遵循“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其科研、业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