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1号线今日开通 长沙进入“1小时生活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叶子君 田超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6-28 08: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上午,长沙地铁1号线列车上,试乘市民拍照留念。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6月27日讯 28日就能坐上1号线从南往北穿越大长沙啦!大长沙也正式迎来换乘时代!今天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布,6月28日,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28日11:18起,市民朋友可以在1、2号线全线买票乘坐。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由北向南共设车站20座,分别为开福区政府站、马厂站、北辰三角洲站、开福寺站、文昌阁站、培元桥站、五一广场站、黄兴广场站、南门口站、侯家塘站、南湖路站、黄土岭站、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友谊路站、省政府站、桂花坪站、大托站、中信广场站和尚双塘站,全长23.55公里,与地铁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换乘。长沙地铁1号线贯通长沙南北,并与地铁2号线在地铁五一广场站形成“地铁十字”,开启长沙地铁“换乘时代”。长沙市民换乘各种交通方式都能在1小时左右完成,长沙真正进入“1小时换乘生活圈”。
  
  地铁1号线,从最南端的尚双塘高架站至最北端开福区政府站仅需45分钟左右。据介绍,1号线初期行车间隔8分20秒,运营时间为每天的6:30-23:00。
  
  ■记者 陈月红 叶子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