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变16项新产品一次通过国家级鉴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翔宇 马松伟 编辑:刘飞越 2016-06-28 08:5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级新产品增至102项,世界级新产品增至51项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通讯员 尹翔宇 马松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今天在北京主持召开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新产品鉴定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浩以及来自国家能源局、国家工信部、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此次鉴定。

  鉴定委员会一致通过了衡变16项新产品的国家级鉴定。其中280Mvar/1100kV并联电抗器等8种类型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405.200MVA/±800kV换流变等8种类型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至此,该公司国家级新产品已增至102项,世界级新产品增至51项。

  “这不仅是一次新产品鉴定会,更是一次变压器行业世界最新研发、试验及运行技术的交流展示会。衡变在技术创新、质量管控、工艺控制、自动化生产、精益化管理等方面,已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朱英浩院士评价。

  据了解,此次通过国家级鉴定的新产品,都是衡变近两年自主研制的高电压、大容量高科技产品。这些“世界之最”,将为我国建设全国性输电网络,实现跨区域、远距离、大容量的能源输送提供有力保障;还将助推衡变拓展中东、中亚、南亚、东南亚、南美、非洲等海外市场。标志着衡变在我国及世界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自主创新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近年来,衡变以创新为发展驱动,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先后研制开发引领行业节能、创新、智能化发展方向的重点新产品360余项, 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创造了20余项世界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