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十次侨代会开幕 易炼红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陶园 2016-06-28 08: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长沙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到会祝贺并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务实进取,扎实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侨界群众,共同谱写侨联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四更”长沙和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徐宏源、文树勋、夏建平、芮英姿、李蔚、刘明理出席。

  易炼红向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易炼红说,市九次侨代会以来的三年,是长沙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三年,也是长沙侨联事业蓬勃发展的三年。当前,长沙面临的战略机遇前所未有、区位优势更加彰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我们的家乡正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加快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

  易炼红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把报国之志、乡土之情投入到长沙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事业中来,在长沙发展最需要、自己最具优势的领域,大显身手、展示作为。

  一是在助推长沙转型创新发展中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热忱欢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回乡创新创业,热切期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长沙引资、引智,与家乡人民结成共同奋斗的“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长沙将一如既往地营造环境、创造条件,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长沙发展提供更灿烂的阳光、更适宜的土壤、更滋润的雨露。

  二是在助力长沙城市现代化国际化中再作贡献。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把国外城市发展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带回来,把国外城市发展的优质项目、优秀团队引进来,推动长沙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推动长沙成为现代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生态城市,让全市人民享有更高品质的宜居生活。

  三是在助跑长沙扩大开放交流中再谱新篇。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扬热爱家乡、回报家乡的光荣传统,发挥熟悉国内、联通海外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把中华文化、湖湘文化传播出去,进一步把“长沙声音”“长沙故事”传播出去,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关注长沙、向往长沙、走近长沙。

  易炼红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改革精神、创新思维抓好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带侨建的有效途径,切实抓好侨界代表人士培养和骨干队伍建设。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进一步延伸侨联工作手臂、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朱建山在讲话中希望长沙市各级侨联组织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始终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侨情新变化,不断夯实侨联工作的群众基础;努力适应经济新常态,着力提高侨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贯彻群团改革新思路,大力加强侨联组织的自身建设。

  市侨联主席翁少兰代表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妇联代表各人民团体,常德市侨联代表兄弟城市侨联向大会致贺词。市第十次侨代会将审议并通过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长沙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及领导班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