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00余名国内外自行车选手挑战“天下第一公路”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建军 许云静 编辑:康晓乔 2016-06-28 10: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1300余名国内外自行车选手挑战“天下第一公路”

  人民网长沙6月27日电 6月26日,1372名国内外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成功挑战了拥有“天下第一公路奇观”的张家界天门山公路。这些选手分别来自广东、广西、贵州、重庆、海南、江苏等10多个省市和法国、新西兰、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1372名选手上午9:00从海拔约180米的市城区出发,爬坡骑行16公里到达海拔约1100米的天门洞口。自行车骑行海拔提升约920米。广东中山选手麦子健以40分54秒获得公路组第一名,朱晓云以57分04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比赛分为公路组、大众组、男子组、女子组4个组。

  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有“天下第一公路奇观”之美誉,又被称为"通天大道",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1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叠起,直冲云霄。自行车骑行选手在此公路上骑行,白云时而从身边穿过,宛若云端漫步。

  本次天门山“天路”自行车挑战赛,嘉年华是2016张家界首届美丽乡村户外嘉年华的最大亮点,也是“欢乐潇湘、魅力永定”重要内容。

  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府副区长刘海林介绍说:举办2016张家界首届美丽乡村户外嘉年华活动,特别是举办天门山“天路”自行车挑战赛,旨在推动特色旅游战略升级,推动休闲旅游业发展,将旅游与体育、文化深度融合,促进张家界旅游转型升级。(王建军 许云静)

[NextPage]

1300余名国内外自行车选手挑战“天下第一公路”【2】

[NextPage]

1300余名国内外自行车选手挑战“天下第一公路”【3】

[NextPage]

1300余名国内外自行车选手挑战“天下第一公路”【5】

[NextPage]

1300余名国内外自行车选手挑战“天下第一公路”【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