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奶爸”龙清泉:我想再次“举”起世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叶竹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6-28 10: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清泉(资料图) 

   党员新风采
  
  年龄:26岁  党龄:7年
  
  简介:中国男子举重队队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
  
  “湖南伢子”、“90后”、“党员”、“奥运冠军”,这四个标签拼组在一起,组成了龙清泉。现在,他还多了一个身份:“奶爸”。
  
  今年4月,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举行。比赛结束,龙清泉摘下金牌挂在儿子龙嘉瑞的脖子上,躺在妈妈怀里的“小小龙”还不认得金牌,但小手还是好奇地把玩着。
  
  龙清泉对三湘都市报记者说,因为训练不能常陪伴儿子,这个“奶爸”不好当。
  
  里约大赛临近,他雄心又燃,想再次“举”起世界。
  
  霸气冠军
  
  时光倒回至2008年8月,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拿下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成为第一位“90后”奥运冠军,并在同年获得“十佳劳伦斯最佳新人奖”。
  
  八年过去,几经起伏,龙清泉有了幸福的小家庭。网友眼中那个喜欢在欢庆胜利时调皮吐舌头的“龙滚滚”,现在是一名刚过一周岁的小男孩的父亲。
  
  对龙清泉而言,让自己努力向里约奥运会再次发起冲击的动力,就是儿子“小小龙”。
  
  1990年12月3日,龙清泉出生在湖南湘西龙山县。在许多人眼中,“90后”吃不了苦,霸不了蛮,耐不得烦。然而,从9岁开始走上举重台,龙清泉肩上的“重量”从未卸下。
  
  “拿了奥运冠军后,很多东西一下子砸向你,都不知道如何招架。”回忆起八年前那段被荣誉和名利包裹的时光,党龄已有7年的龙清泉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坦诚道,“有波折,但是没关系,我坚信还有重来的机会。而那些经历,也是我人生的财富。”
  
  温柔“奶爸”
  
  由于长期在外训练,照顾儿子的担子都压在了龙清泉妻子曾莉云身上。同样是从举重台上走出来的这个女人,面对丈夫不能在身边随时帮手,也有些抱怨。“因为她曾经也是举重运动员,她特别能理解我不能在身边照顾,但是偶尔会和我抱怨,一个女人独自带着孩子确实很辛苦。”龙清泉表示,只能在电话里多哄一下妻子。“我向她保证一回家,儿子绝不离开我的手,能陪他们的时间,我绝不放过。”
  
  去年,儿子出生后,龙清泉的微信朋友圈里常出现“小小龙”的照片。“听到嘉瑞不舒服,我心里怪难受的。”这是龙清泉朋友圈中的一句话。
  
  在记者采访时,这名“90后”党员正与队友在天津封闭式集训,备战里约奥运会。
  
  而今,他肩上扛着的,不止有他的小家庭,还有人们对体育湘军的期望。
  
  ■记者 叶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