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举行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6-28 16: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巴车起火,乘客敲碎车窗“逃生”。

交警配合救护人员,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妥善处置。

  红网衡东6月28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为深刻汲取“6·26”交通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广大驾乘人员遇到突发事故时的应变能力,6月28日上午8时,湖南省衡东县交警大队联合客运企业、医疗救护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摩托车与中巴车A相撞,中巴车A又被后方闪躲不及的中巴车B追尾,中巴车A车尾冒出浓烟,车辆起火。很快,浓烟弥漫在整个车厢,乘客陷入恐慌。驾驶员立即报警并迅速打开车门,一面安抚乘客情绪、引导乘客有序下车,一面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有的乘客则用安全锤敲碎车窗玻璃,紧急逃生。随后,交警、120救护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交警拉起警戒线,对现场实行临时管制,引导过往车辆绕道,并配合救护人员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妥善处置,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此次演练使驾驶员和乘客懂得了发生事故后如何自救,掌握了一些安全常识。衡东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大队将充分运用手机短信、微博、微信、互联网等宣传服务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行车,同时会加强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大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