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落地雨花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管娟 编辑:康晓乔 2016-06-28 11: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管娟)6月27日上午,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揭幕仪式在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举行。副省长张剑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

  2015年,雨花经济开发区被省政府授牌“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作为湖南省唯一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雨花经济开发区吸引了德国库卡、新松、长泰、上海挚优、佛山精一、深圳拓野等56家海内外知名机器人企业落户,中部地区第一家机器人研发展示中心也已建成开业,未来将重点引进第七代国际国内知名协作工业机器人企业,形成千亿元智能装备产业集群。

  该研究院是一家由长沙市政府牵头,联合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固高科技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等多方投资的高科技龙头企业。

  成立研究院目的在于以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为重点,通过整合长沙及周边地区的优势资源,引进孵化优良创业团队和项目,培养技术人才,推广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技术的集成与应用,促进长沙及周边地区机器人、智能制造和创新科技产业的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