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凑不齐礼金便谎称丢了26万元 男子报假案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黎扬 钟惟实 编辑:刘惟烜 2016-06-28 17: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6月28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黎扬 钟惟实)女方家人提出要26万元“彩礼钱”,男子王某凑不齐礼金,便编造了一起26万现金在列车上被盗的假案。6月27日,王某被怀铁警方行政拘留。
  
  王某今年20岁,系陕西咸阳人。6月26日上午9时许,怀铁警方接到王某报警称:他在西安站登上了由西宁开往南宁的K750次列车,26万元现金在列车上被盗。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王某表示,6月25日,他在西安站乘坐K750次列车到怀化,上车后将拉杆箱放在行李架上,箱内放有现金26万余元,是准备结婚用的,是给女方的“彩礼钱”。次日凌晨2时许,因抵挡不住困意,王某在座位上打起了瞌睡。列车快到怀化站时,王某才醒来,发现拉杆箱被盗,便在怀化站打电话报警。

  民警发现王某的陈述存在诸多疑点。6月27日上午,民警找到王某进一步核实案情。在细致的追问下,王某终于承认了自己谎报警情的事实。
  
  原来,王某在广州打工时结识了女孩小张。不久,小张怀上了王某的孩子,二人便向双方父母提出结婚的想法。然而,女方家里要求王某先支付26万元的“彩礼钱”,才同意把女儿嫁给王某。王某的收入并不高,恳求父母帮忙筹钱遭到拒绝,无奈之下动起了歪脑筋。王某告诉小张家人,自己已经把钱准备好了,而到了怀化站后,当着小张及其家人的面报案,称自己带的26万元不翼而飞。

  目前,王某因谎报警情,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