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余光龙 编辑:吴若兰 2016-06-28 16: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左三)一行在县气象局观测分析卫星云图

洪峰顺利通过永顺县城

  红网永顺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余光龙)连日来,永顺县普降大到暴雨。6月28日,湖南省永顺县紧急召开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调度会。县委书记石治平在会上强调,高家坝和马鞍山水库要采取压闸、错峰方法,科学合理调控,保证洪峰流量顺利通过县城。同时要封锁桥梁,疏散群众,采取多种措施,创造条件,最大限度保障连续强降雨期间的县城安全。
  
  石治平强调,县城安全和地灾隐患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再次着手对所有隐患点进行排查,相关部门单位必须随时待命、集结好民兵应急分队,准备转移猛洞河沿河低洼地带的居民。县城上游高家坝水库和马鞍山水库,要采取压闸和错峰泄洪的方法,确保洪峰流量顺利通过县城。
  
  随后,石治平一行立即赶赴县城市场中心、南门桥等地了解和检查指导各部门落实防汛措施情况,并深入县气象局,对照观测卫星云图,了解天气变化趋势,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下步防洪抗灾工作。
  
  经过科学有效调控,目前高家坝水库、马鞍山水库的泄洪流量逐渐减少,途经县城河道水位均出现下降趋势,洪峰顺利安全通过了县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