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两天雨水“唱主角” 湘西北、湘北局地大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2016-06-28 17: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通讯员 孙姣)昨天(6月27日),湖南迎来强降水过程,湘西北为此轮降水的主战场,其中张家界、永顺、桑植降大暴雨。预计今明两天,全省雨水“唱主角”,其中湘西北、湘北局地大暴雨,公众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全省平均日降水量达12.3毫米,其中慈利、临湘等8县市出现暴雨以上量级降水,尤其是张家界、永顺、桑植,其降水量分别达125.6毫米、131.8毫米、103.7毫米,属于大暴雨级别。
  
  受降雨影响,省内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湖南省水文数据显示,28日11时,欧阳海、凤滩、洪江、皂市水库水位均超汛限水位,其中凤滩超水位1.89米。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北、湘北为雨水相对集中期,7月4日后将出现一段时间的晴热高温天气。28日至29日,湘西北、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为分散阵雨或雷阵雨;7月1日至3日,湘西、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湘西北、湘北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4-26℃,湘南34-36℃,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湘南34-36℃,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4-26℃。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30日晚到7月1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表示,今天开始的强降水落区集中在湘西北、湘北地区,当地市民及相关部门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此外,需关注水库水位的变化,做好科学调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