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昭山镇新农村被评为省级示范农家书屋

来源:红网 作者:言康 编辑:吴若兰 2016-06-29 09: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言康)6月27日,喜讯传来,湖南省昭山镇新农村农家书屋通过层层评选,被评为省级示范农家书屋。
  
  该村农家书屋的图书种类有科技、法律、文学、历史、儿童等22类,能较好地满足农民群众阅读需求。书屋内有大型阅览桌1张,阅读椅20条,计算机2台,大型显示屏2块,并开通村部公用WiFi,架设了远程教育资源共享体系。书屋宽敞明亮,有固定的阅读人群,经常有家长带儿童前来一起借阅书籍。
  
  该村的图书管理员由支委成员担任,农家书屋内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严格开展书屋日常管理、图书借阅登记和图书维护保养等工作。同时书屋还加大宣传力度,规定开放时间。农家书屋的宣传和开放,使村民的阅读积极性和主动性得以提高,依托书本,更好地提高了自己的农业技术水平,开拓视野,学习致富技术,丰富了精神文化世界和文化素养。
  
  “开放、丰富、实用”的特点,使新农村农家书屋受到农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欢迎和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