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一中与雅礼中学深度合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陶园 2016-06-29 09: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2013年,天心一中开启与雅礼中学合作办学,三年来,两校深耕教学改革,成绩斐然。6月27日,天心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深化天心一中与雅礼中学合作,并举行品质提升论证会。今年下学期,雅礼教育集团将派出管理人员和部分教学人员参与天心一中的管理与教学工作,促进天心一中跨越发展。

  天心一中的前身是大麓中学,始建于1921年,第一任学校负责人任凯南身份显赫。任凯南是湖南大学首任校长,曾是与马寅初齐名的经济学家,有“南任北马”之称。梁启超曾为学校总教员,并为学校题写“自强不息”校训。天心一中是天心区目前唯一的市示范性高中。2013年10月,天心区政府决定将天心一中改扩建工程纳入区重点工程,投资3.9亿元,创建“现代化、园林式省级特色高中”。近年来,天心一中高考二本及以上上线率节节攀高,2015年突破40%,今年高考一、二本上线228人,其中一本上线66人,二本及以上上线率41.8%。

  天心一中校长周景礼介绍,学校将向雅礼中学“借智借力”,雅礼教育集团将派管理干部和优秀教师到天心一中担负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联合开办雅礼实验班,两校实行教学资源共享,定期举行教学研讨活动,与雅礼教育集团的“专家智囊团”进行讨论、经验交流等,提升天心一中学校治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