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通报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飞越 2016-06-29 12: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湖南省祁东县纪委对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白鹤街道金星村原支书兼村委会主任彭六才非法侵占问题。彭六才在担任原金星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期间,涉嫌职务侵占村集体款19.19万元,县公安局于2016年元月29日对其逮捕。
  
  风石堰镇原晏家村会计何满秀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2007年5月,何满秀在其不符合当时危房改造补助条件的情况下,向风石堰镇民政办申报了危房改建指标,在上级相关部门验收时,何满秀把其弟座落在风石堰镇农村的房子冒充自己的重建房子通过验收,骗取危房改造款3000元。经风石堰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何满秀党内警告处分,追回其违规领取的补助金3000元上缴县财政。
  
  河洲镇新堂村村主任王菊阳在农村低保评定工作中以权谋私问题。王菊阳同志担任原新湾村支部书记期间,在2012、2013年两个年度的农村低保评定中,利用职权截留低保指标,让其父王庆祥违规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共计24个月,总金额为2160元。经河洲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王菊阳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回违规领取的2160元低保金上缴县财政。
  
  县国土资源局玉合国土资源分局陈志祥等5人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5年11月23日,县国土资源局玉合国土资源分局陈志祥、雷辉平、高赞、邹高勇、陈天云等5人违规接受建房户吃请。县国土资源局责令陈志祥、雷辉平、高赞、邹高勇、陈天云等5人将接受吃请费用退还给该建房户;县国土资源局给予陈志祥警告处分,责令雷辉平、高赞、邹高勇、陈天云等4人写出深刻检讨。玉合国土资源分局副局长曹智云作为分管领导,对此事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其诫勉谈话;县国土资源局对玉合国土资源分局及陈志祥等人的违纪行为在全县国土系统进行了通报批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