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理综胜”:爱玩游戏单科满分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杨雪梅 编辑:康晓乔 2016-06-29 15: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杨雪梅)6月28日,作为唯一一个获得今年湖南省高考理科综合满分的考生,江宇骄在家人的陪同下从娄底赶到长沙,参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的录制。江宇骄是双峰县一中的高三毕业生,今年高考,他以理科综合300分满分的成绩,独得全省单科第一。

  “看到成绩时我也很吃惊。”江宇骄说,他平时理综考试从来没拿过满分,但在这次全省35.01万考生中,他成了唯一的理综满分考生。

  江宇骄最喜欢数学,平时数学成绩一直在145分左右,但这次他数学没考好。这次高考,他的总分为674分,在全省排名前90名左右,光卷面分就足够进清华大学了,同时他还获得清华大学领军计划30分优惠加分。江宇骄笑着说,他有意向报计算机方面的专业,“因为喜欢玩游戏”,但具体选择什么专业还没想好。

  班主任李雯说,江宇骄高中三年成绩基本都是年级第一,只有三四次不是,但也都在年级前五。他的理综基本维持在290分以上,但没得过满分,“这次他得满分我们也很惊讶”。

  父母 性格内向,做事替别人着想

  “孩子很自觉,很乖。”江宇骄父母说,他们从来不操心孩子学习上的事情,对他很放心。作为父母,他们做好后勤就够了,高三这年,妈妈也一直陪着孩子读书。

  “他性格内向,做什么事都替别人着想,不麻烦别人,宁肯自己吃亏。”江妈妈说,孩子填报志愿的事情,主要还是看他自己的意见,父母不会干涉太多。

  班主任 学得专注,玩得专注

  江宇骄课余时喜欢打游戏,“学得专注,玩得专注”是江宇骄的班主任李雯对他最深的印象。

  “他不是书呆子,而且把学习和玩分得很清楚。”李雯说,江宇骄的心态特别好,考试时很放松,考完一科也从来不和同学们讨论,只会轻松准备下一场考试。“他平时喜欢和同学们打篮球玩游戏,但学习时很专注,不会在学习时想别的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