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湘西北、湘北雨水集中 7月4日后晴热高温重现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2016-06-29 17: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通讯员 孙姣)昨天(6月28日),湖南大部分地区被雨水“光顾”,7县市遭遇暴雨,其中益阳安化降水量最大,达106.3毫米,属于大暴雨级。今天全省阴雨依旧,其中湘中偏北局地暴雨,公众注意防范。
  
  监测显示,28日8时至29日8时,湖南大部分地区被雨水侵袭,全省平均降雨14.3毫米,21县市降大雨,其中泸溪、桃源、永兴等7县市出现降水量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最大降水量为益阳安化,达106.3毫米,属大暴雨级。
  
  受降雨影响,目前贾坝河水水位上涨迅速,位于河道旁边的学校开始积水。连接贾坝至召市交通的桥已淹没在水中,部分街道淹水已至0.4米左右,进出学校的路已经中断。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北、湘北雨水相对集中,7月4日后将出现一段时间的晴热高温天气。29日白天,湘中偏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为分散阵雨或雷阵雨;6月30日晚至7月4日白天,湘西、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湘西北、湘北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长沙、湘潭、益阳、娄底及怀化中北部、岳阳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8-30℃,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22-24℃,其他地区24-26℃。
  
  30日晚到7月1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1日晚到2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本周湘西北、湘北雨水相对集中,相关地区注意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及山区山洪等地质灾害防御,需特别关注强降雨可能导致湘西北重复受灾;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同时,采取措施抵御此次强降水过程对湘北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