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6-29 17: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邹密)6月29日上午,湖南炎陵县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出席大会并讲话,号召全县党员争当合格党员,努力走在前列,为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主持会议。
  
  黄诗燕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党明确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1-5月,全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取得了“四个第一、三个第二”的较好成绩,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黄诗燕强调,在党的95岁生日来临之际,仰望党旗,重温誓词,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深切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都应该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希望全县共产党员争当合格党员,努力走在前列。一要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列。忠心向党是党员的第一政治品格、第一政治要求,要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关键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在推动发展上走在前列。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贡献力量、发挥作用。要当产业建设的排头兵,紧紧围绕文化旅游、生态工业、特色农业三大主导产业,积极探索和推进“支部建在产业、党员聚在产业、群众富在产业”的党建促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经济发展第一线唱主角、挑大梁。要当项目攻坚的火车头,扎实开展“进项目促见效”活动,尤其要敢于面对难题、善于破解难题,力促项目落地见效。要当服务企业发展先行者,积极投身“进企业促发展”活动,千方百计帮减负、帮融资、帮营销、帮人力、帮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三要在脱贫攻坚上走在前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六个精准”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五个一批”,做到坚决摘“穷帽”、真心结“穷亲”、全力挖“穷根”。四要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当前,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作为共产党员,要有担当精神,真正为人民担当。要抓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问题,把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工程、具体环节上去,善于攻坚克难,始终为民办事,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一批实际困难。五要在遵规守纪上走在前列。要带头加强学习,重点是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带头执行落实,凡是要求群众必须做的,党员首先做到;凡是要求群众不做的,党员要带头不做。要带头接受监督,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监督。要带头抓好换届工作,做到有定力,始终以善做善成的状态为党旗添彩、为人民造福;要担责任,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把重心放在责任上,把心思用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为民上,把智慧用在创新上;要存敬畏,以“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作为红线、底线、高压线,让“讲政治,守规矩”入耳入脑入心。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文专文要求,要认真迅速传达学习,抓好工作落实。“七一”期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本着隆重、热烈、简朴的原则,组织开展好“七一”主题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主题实践、扶贫帮困、表彰先进等活动,激发广大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合格党员,为党徽增辉,为党旗添彩。当前,要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抓好“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和全年目标的完成,将“三进三促”工作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会议对全县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张爱平、县优秀共产党员刘寿林做了典型发言。
  
  彭小中、戴诗平、欧阳鹏志、饶祥明、黄建中、谭新林、文斌、肖锦霞、李军、谷早君、吴文静及其他在职县领导,各乡镇、县直副科以上单位、省市驻炎机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