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场舞大妈拆路灯私接电源 跳舞跳来了违法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周锦慧 编辑:吴若兰 2016-06-30 09: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私接路灯电源现场

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书

  红网湘潭县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 通讯员 周锦慧)“为了图方便,就私自接用路灯电源,这不仅对城区公共路灯造成安全隐患,而且极易诱发电线短路,引起火灾、电击事故,非常危险。”6月28日晚上7点三十分许,湖南省湘潭县县城管执法局灯饰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城区例行巡查时发现,凤凰路自来水公司旁和白石广场存在违法行为。
  
  当晚,县城管执法局灯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检查了解到,私自从路灯杆根部接出的电线,连接到了广场上的接线板上,以带动广场上的照明灯和音响,供跳广场舞的“大妈使用。
  
  “偷接的电线也很脆弱,只有一层薄包裹,在潮湿环境中更是危险,存在严重的漏电隐患。”灯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私接电线的偷电行为十分危险,由于线路属于非专业人士接通,线路连接不规范、无线路保护开关,如果不及时拆除截断,后果将不堪设想。
  
  随后,灯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现场将私接的电线做了截断拆除处理,对路灯杆根部的电线盖进行了加固,力求杜绝私接电源的情况;县城管执法局综合执法人员,对违法接电的当事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书。
    
  “我们也只是想方便大家跳广场舞,以为晚上没人管,所以就趁天黑的时候将线路接好,以后我们会注意的,不再私接电源了。”对于突如其来的综合执法队员,跳广场舞正欢的大妈如是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