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首日客运量超1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王娉娉 2016-06-30 09: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6月29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透露,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首日(28日)总客运量为105174人次,其中进站客流84408人次,换入客流20766人次。当天,地铁1、2号线客运总量42万人次。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1号线试运营首日共有400余名志愿者上岗服务。志愿者服务岗位分为TVM售票机引导、闸机引导、屏蔽门引导和电梯引导四种类型。为缓解客流高峰压力,在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的前半个月共安排了超过7400个志愿服务班次,每天分为早班和中班,每班服务6小时。预计到7月中旬将有6510位志愿者加入到1号线志愿服务中来。

  相关活动:乘地铁可顺道看看摄影展

  目前,“换乘时代感恩同行”主题摄影展正在展出中。在地铁1号线开福区政府站和铁道学院站这两座逾1600平米的地铁站厅空间里,通过数百幅影像作品,记录长沙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沿着长沙地铁1、2号线的脉络,新老照片对比长沙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摄影展将展出一个月,时间为6月28日—7月28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