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厨房银耳发霉麦片长虫 家长称孩子常说肚子疼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王娉娉 2016-06-30 0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过了保质期的腐竹。组图/记者 谢长贵 实习生 卢洁

厨房里瓶口边缘发霉的蚝油。

长虫的麦片。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实习生 李楚君)从孩子经常说肚子疼,到发现孩子喝的肉汤没有肉,再到发现幼儿园厨房有发霉的调料和食品,长沙市开福区顺天黄金海岸小区小新星幼儿园的家长们可谓“步步惊心”。

  6月29日,该幼儿园因食品卫生问题和管理混乱被开福区食药监局和教育局查处,幼儿园厨房被封。园方表示,将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给家长一个满意答复。

  一惊 孩子常说肚子疼,不愿去幼儿园

  “最开始我们只是觉得孩子异常,没有往别的方面想。”6月29日,一位刘姓家长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前段时间自家孩子突然说不愿去幼儿园,他还不以为然,“直到23日有家长发现幼儿园的饭菜质量和发霉食品后,我才反应过来”。刘先生说,听其他家长反映,有的孩子还曾出现过肚子疼和呕吐等症状。

  “也说不上很厉害,就是说疼。”家长李先生说,自家孩子前段时间经常说肚子疼,有一次在电梯里还呕吐,但事后孩子也没别的症状。“现在想来应该是饭菜不卫生。”李先生称,知道幼儿园有发霉食品后,他很后悔自己粗心大意。

  再惊 肉汤没有肉,厨房脏兮兮

  家长刘女士回忆,6月23日下午,因为幼儿园要进行表演彩排,她与几位家长在幼儿园一直待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然而,看到孩子们的饭菜后,她与几位家长都觉得很诧异:“说是肉汤,但看上去就是浮着一层油的水,一点肉都没有。”刘女士说,想到孩子平时吃的这种食物,她觉得很心酸,便与其他几位家长进到幼儿园的厨房。

  这一看,却令他们更为心惊。“东西乱放,到处都脏兮兮。”家长张女士说,进到厨房后,他们发现操作台上随意丢着黑油油的抹布,一些烂菜叶子掉在地上,而锅盖上也是一层油垢。“我们当时就向幼儿园提出了意见。”张女士说,幼儿园当时向家长承诺说会改善伙食和卫生。

  三惊 调料食材发霉,麦片长虫

  令家长没想到的是,6月28日晚,当他们再次到幼儿园协商时,在厨房竟意外发现了发霉的调料和食品。

  “后来几天孩子们的饭菜是好了点,但卫生根本没改。”刘女士与多位家长称,28日晚,家长再次去幼儿园交涉时,发现园方除了对厨房作了简单打扫外,所谓的整改只是应付了事。“我们发现了一袋发霉的银耳,堆在储物间的苹果都烂了,有一瓶发霉的蚝油还是我们抢过来的。”众多家长证实,28日晚他们在幼儿园厨房不仅发现了发霉变质的调料食材,在打开一袋孩子平时吃的麦片后,竟然飞出好多小虫子。

  这让众多家长更为气愤,当即向食药监部门进行了投诉。

  园方回应

  两个多月没园长,存在管理失职

  6月29日上午,在顺天黄金海岸小区的小新星幼儿园厨房内,记者看到厨房正在装修,一些水泥和瓷片堆在地上,货架上的食材已被清理干净。在操作台上,记者见到了家长留下来的那瓶蚝油。虽然还在保质期内,但瓶口边缘仍能看到少许白霉。旁边的一台碎肉机,记者看到投料口竟已锈迹斑斑。

  在孩子们午休的房间,记者看到大部分孩子床上垫的是略微泛黄的棉絮。据现场家长说,孩子们用的被子都是入园时花600元买的,但从现场来看,这很可能是上一届孩子用过的旧棉被。

  “是我们的管理出了问题。”29日上午,该幼儿园园长段女士向在场家长鞠躬致歉,承认家长发现的问题属实,是园方管理不当所致。

  不过有家长表示,并不是这位园长的责任。“她才应聘过来当园长没几天,还没熟悉情况。”一名家长称,该幼儿园是长沙小新星国际教育集团的下属单位,前任园长于3月份提出辞职,新的段园长直到6月中旬才上任,期间园方还有多名老师辞职。幼儿园的卫生和饭菜质量问题,恰恰就出在这个空档期。

  部门查处

  查封厨房,将督促整改达标

  29日上午,接到投诉的开福区食药监局和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幼儿园现场调查处理。除封存蚝油等发霉变质食品外,食药监局还对幼儿园的厨房进行了封存,“不仅仅是整改,还要处罚”。

  开福区教育局民幼科谭姓负责人也表示,虽然该幼儿园取得了办学许可,但其内部管理出现问题,他们将严格督促园方整改达标,对有退费和转园意向的学生,可以作出相应安排。

  对此,该幼儿园隶属的长沙小新星国际教育集团市场总监周爱晖表示,除配合相关部门执法外,目前该幼儿园产生的一系列问题集团将进行内部追责。“一定会给家长一个合理满意的答复。”周爱晖称,部分家长反映孩子出现肚子疼、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园方也会配合家长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