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铁”即涨,“地铁盘”你买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龙 周晴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6-30 09: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北辰三角洲地铁站就位于该小区内。(资料图片)

  ■记者 陈龙 实习生 周晴
  
  6月28日,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现在不用开车,拿出几元零钱搭乘地铁便可在一天内游逛多个商圈,尽情地购物娱乐。”不少消费者表示,地铁1号线的开通,让出行更加方便,娱乐方式更加多样。与此同时,位于地铁1号线的周边楼盘,最近引起了大批购房者的关注,一时间,位于“黄金线路”旁的“地铁盘”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地铁带动楼盘稳步增值
  
  随着地铁1号线的开通,很多人都将购房目标瞄向了附近的地铁楼盘,同时,很多人对购买地铁房又有着疑惑,到底该不该买地铁房?
  
  在房地产中,不管是住宅还是商铺投资,都讲究地段、商圈、人流量,但是交通不会被忽略,尤其是地铁,拿商铺来讲,地铁的开通,对于商铺租金的溢价作用尤为明显。商业综合体密集布局,人流带动资金和购买力,沿线租金上涨是必然。
  
  现如今,地铁成为经济迅速增长的标志,一般来讲,但凡一个区域开通了地铁,周边楼盘也会随之增值。“每一个地铁站点,都能成为城市活力的小引擎,为沿线房地产、商贸物流、机械、建材等多种产业高端发展释放动力。”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相交组成的“黄金十字”能否带动周边楼盘的快速升值,还要根据长沙市整个房地产行业市场的表现。
  
  购买地铁房需注意
  
  地铁带来了巨大的升值效应,也让很多楼盘争先去抓抢“地铁概念”,其中不乏打擦边球者,只要能与地铁沾上边,其宣传资料就刻意放大。那么,消费者们在挑选地铁房的时候,应该要如何分辨?
  
  以专家定义从楼盘到地铁口500米以内距离才算正地铁盘,800米为次地铁盘,1000米为概念地铁盘。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购买地铁房需要考虑哪些因素,有业内人士对此给出了建议。
  
  首先,要确定地铁最终通车时间与交房时间,由于预售房一般都是在售后几年内交房,因此购房者要尽量考虑接近通车的线路或者已通车的线路,这样入住之后即可享受到带来的便利。
  
  其次,考虑周边环境因素,周边是否有完善的生活配套服务,楼盘所处位置是否为政府规划发展的地区。另外,“地铁房”离地铁的距离也必须要注意。有研究数据显示,从安全性和私密性角度而言,居民住宅社区入口与地铁站入口之间的距离最少要保持200米,人流量较大的主要站口与住宅社区之间则应距离300米左右。如果在步行5分钟左右可到达地铁站点的项目,既可以享受地铁的便利,又有相对幽静的居住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