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深夜督导防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友亮 编辑:吴若兰 2016-06-30 10: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谭本仲再次到县防指调度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红网石门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张友亮)6月28日晚11时许,湖南省石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县委书记谭本仲再次来到县防指,调度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应对29日凌晨3时左右的澧水洪峰过境。
  
  6月27日凌晨3时起,新一轮强降雨袭击石门县,截至6月28日18时,全县平均降雨91.4毫米,全县77个自动雨量站有67个站点超过50毫米,其中29个站点超过100毫米,6个站点超过120毫米,最大降雨点维新镇周家峪站达192毫米。澧水干流石门站最高水位达58.6米,超警戒水位0.1米,相应流量为8850立方米每秒。皂市水库坝前水位126.44米,超汛限水位1.44米。全县有35座水库溢洪。由于此轮暴雨强度大,持续时间较长,给石门县局部地区造成了较为严重的灾害。
  
  在听取县防指的雨情、水情、灾情汇报和当前形势分析后,谭本仲强调指出,要加强调度,确保澧水一线防洪大堤安全。要加强对大堤的值守和巡查,确保澧水洪峰安全过境。全县各乡镇村组要切实做好水库、塘坝、地质灾害易发点、危房户等重点部位的值守巡查,确保万无一失。从6月29日起,各乡镇要科学调度水库、塘坝水位,空库待蓄,应对下一轮强降雨。各地要加强对灾情险情的及时处置,做好救灾补损。要补充好防汛物资器材,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做好充分物资准备。要加强勘灾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活。
  
  会后,谭本仲与参加调度会的县领导张树国、刘颖和县防指负责人等,赴楚江、宝峰、二都、永兴街道澧水防洪大堤等现场进行了巡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