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伟人故里组建“红色纽带”党建联合体

来源:红网 作者:周翼 编辑:刘惟烜 2016-06-30 19: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庄严宣誓。

  红网韶山6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翼)6月29日上午,湖南省韶山市伟人故里“红色纽带”党建联合体启动仪式,在韶山消防大队会议室举行,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成小林,湘潭消防支队党委常委、副支队长唐振华,韶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阙奇涵,党的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党代表毛雨时,全国拥军模范、毛家饭店董事长汤瑞仁等出席仪式。韶山消防大队党委、韶山村党总支、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党总支第一支部、韶山学校小学部党支部、毛家博云党支部、武警湘潭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党支部等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韶山消防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朱永超主持。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拉开帷幕。面对神圣的党旗,全体与会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用坚毅的目光、铿锵的誓言,表达着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之情,流露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警地共建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签订了《伟人故里“红色纽带”党建联合体共建协议》,共同承诺将以“共学、共建、共享、共赢”为目标,以“共强党性、共建支部、共筑阵地、共谋发展、共创平安”为主要内容,积极进行组织建设同议、交流平台同建、党内教育同抓、党建大事同商、党内活动同办、党建资源同用、先进典型同树、党建成果同享,不断探索“警地”“警警”“警校”“警企”党组织联创联建活动模式,全力打造伟人故里“红色纽带”基层党建服务品牌,着力实现警地双方互促共赢。
  
  湘潭市消防支队党委常委、副支队长唐振华代表支队党委,对党建联合体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韶山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和消防部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联合体内各单位能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各方力量、各种资源,最大限度分享工作经验和信息资源,实现各施其长、相互支持、相互服务、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在“共学”中提升党建理论水平,在“共做”中增强党员模范引领,在“共创”中发挥核心堡垒作用,在“共建”中密切警地沟通联系,推动党建工作与韶山发展中心任务相辅相成,真正让党建工作在基层“开花结果”,服务韶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成小林就进一步探索实践深度联合、全面激活的党建模式,打造党建组织单元交互合作共赢的发展“动车组”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识全面深化,“四种意识”全激活。联合体内各党组织和各位党员不仅是联学联创联建工作的参与者,更是策划者、执行者,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刮骨疗毒”的决心,发挥集体“把脉会诊”的纠偏治短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资源全面整合,党建要素全激活。要充分利用好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清华大学远程教育站点等现场党性教育优势,以“整合力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为原则,全面整合、充分利用这些资源要素,服务党建工作。三是要措施全面创新,发展主体全激活。要突出抓好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的干部队伍建设、以方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动为任务的阵地建设、以规范组织工作为目的的制度建设,落实好党建联席会、警地党组织集中议事日、警地党建文化交流平台、组建“党课流动宣讲队”等创新举措,建立健全联动帮建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四是要发展全面融入,表率作用全激活。要牢牢把握住毛泽东思想这根“红色纽带”,将联学联创联建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持在融入大局中服务大局,在融入发展中服务发展,在跨越发展的主战场上挑重担、当先锋、作表率,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的力量、党组织的力量、党的力量。
  
  伟人故里“红色纽带”党建联合体是由“消防发起、地方主导、单位参与”新型党建组织,也是湘潭市首个党建联合体,是在新常态下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也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它由驻韶山冲的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组成,涵盖了军、警、村、校、企等各个行业系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启动仪式上,党建联合体内各方表示,将牢牢握住毛泽东思想这根“红色纽带”,把警地党组织紧紧维系在一起,充分利用好党建联合体这个平台,共同携手,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发扬韶山精神,全力打造伟人故里的党建服务品牌标识,争取用共产党员的智慧力量、事业追求、精神传承、责任担当,为建设“精美精致、宜居宜游”的富裕秀美幸福新韶山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