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舞之美:撕开束缚,享受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周逸峰 秦楼 编辑:刘飞越 2016-06-30 15: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街头或者小区,舞动的阳刚之美从青春的身体里渗溢出来,整条街道也因之生动起来。

在街头或者小区,舞动的阳刚之美从青春的身体里渗溢出来,整条街道也因之生动起来。

 

队长KO寇湘民

队长KO寇湘民

Kill Lazy舞团核心成员。

Kill Lazy舞团核心成员

在街头或者小区,他们随时随地要练上几把。

在街头或者小区,他们随时随地要练上几把。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周逸峰 摄影 秦楼
  
  “撕开束缚,享受青春。我爱街舞,我爱观众的欢呼声”。这是街舞从业者KO的心声。
  
  长沙知名街舞团队——Kill Lazy舞团核心成员有5名,其中队长KO原名寇湘民,他是舞蹈培训学校孩子眼中的“白酷帅”。
  
  KO与他的团队固定与长沙一大型培训机构合作,他们还经常外出参加演出、比赛,生活相对稳定,他们的收入每月可达1万至2万。当然,这是一份吃青春饭的行业,年轻的身体才是本钱。
  
  KO说,青春有消耗完的那天,他考虑自己搞个工作室,慢慢让自己变成老板。每天,他们要练上几个小时,不然,就会手生。在街头或者小区,他们随时随地要练上几把,阳刚之美从青春的身体里渗溢出来,整条街道也因之生动起来。他们炫劲的舞步令人无法转移视线。
  
  现在许多家长都让小男孩学街舞,觉得练街舞酷、帅,培养孩子的阳光帅气,街舞比赛还可让孩子多上台表演,锻炼胆量。
  
  KO说,少儿街舞培训的特点是边歌边舞,形象直观,易被儿童理解和接受。街舞对儿童的身体素质、情感、审美、注意力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明显促进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让孩子接触街舞,可让孩子从家中、游戏中走出来,多交些朋友,多得到些历练。
  
  尤让街舞从业者欢欣鼓舞的是,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文艺座谈会上,在谈到中外文化交流与竞争时,他指出,很多艺术形式是国外兴起的,比如说唱、街舞,人民群众喜欢就要用,并赋予其健康向上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街舞从业者劲头更足。KO说,街舞从业者也须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才能赢得更多人的瞩目、理解和尊重。抓住眼下开放的文化环境,和中国本土文化紧密结合,做出中国特色。不能让人误以为街舞只是孩子们耍酷的游戏,与文化艺术毫不搭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