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核载37人客车挤下50人 车上还有15只“小候鸟”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陈小波 编辑:刘惟烜 2016-06-30 19: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6月30日讯(通讯员 邓辉 陈小波)6月29日,刘某驾驶客车从湖北驶往广东,核载37人的客车挤进了50人,涉嫌严重超员。车上15名儿童,大多是放暑假后准备前往广东与父母团聚的,也就是俗称的“小候鸟”。湖南宜章高速交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将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及时消除了这一严重隐患。
  
  当日19时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郴州支队宜章大队民警在京港澳高速小塘收费站对过往客车进行登记检查时,发现一辆粤A牌号的大型卧铺客车有超员嫌疑,立即将车辆控制,并清点人数。经清点,该车核载37人,实载50人,涉嫌超员,不少儿童与成年人一起睡在卧铺上。原来,车上有15名儿童。这些“小候鸟”放了暑假,准备前往广东,与在外打工的父母团聚。
  
  该车所属客运企业是广州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民警对驾驶员刘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责令其立即联系车辆,对超员乘客进行安全转运。对于刘某超员的违法,民警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同时将情况抄告其所属客运公司和当地运管部门。
  
  民警提醒,暑运来临,家长应避免孩子乘坐超员车辆,遇到有超员情况,可立即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