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社区组建义务消防宣传队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王勇 游浪 编辑:李艳华 2016-06-30 22: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进行消防实战演练。

现场进行消防实战演练。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王勇 游浪)突遇火灾,如何展开自救?今晚七点,在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新裕社区举办的“消防安全伴我行”活动现场,一支义务消防宣传队组建完成,将担负起社区消防宣传、检查等工作。
  
  该支义务消防宣传队由志愿者、党员、楼栋长等群众骨干力量组成,现场启动了消防微信公众平台,形成了以微型消防站队员为排头兵,义务宣传队为先行者,旨在打造快速反应“第一灭火队”、专业高效“第一巡防队”和最接地气“第一宣传队”。

  “让居民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基本消防知识,会及时报警、会补救初起火灾、会自救逃生,从而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特别是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湖南协成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官龙腾飞在讲课中表示。
  
  社区下一阶段还将开展以“大手牵小手”和“我是小小消防员”的活动,通过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活动,逐步向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工作新局面迈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