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筑“美巢”引“金凤” 爱康新材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编辑:李艳华 2016-07-01 00: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爱康企业集团华中生产基地投产仪式在浏阳经开区举行。

6月30日,爱康企业集团华中生产基地投产仪式在浏阳经开区举行。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出席并致辞。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出席仪式并致辞。

浏阳经开区爱康企业集团华中生产基地厂房。

浏阳经开区爱康企业集团华中生产基地厂房。

  红网浏阳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6月30日,爱康企业集团华中生产基地投产仪式在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浏阳经开区”)北园举行。这个投资2亿元、占地80亩,全面引进克劳斯玛菲生产线,经过17个月紧张建设和调试生产的生产基地将有效缓解爱康旗下产品在中西南市场出现的缺货现象,为其在华中地区的长远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浏阳市副市长郑杰和爱康企业集团董事长郑立克等参加投产仪式,此次投产仪式共邀请到省内外客商及各地市商会代表共400余人。
  
  爱康新材税收贡献将破3000万元
  
  郭力夫表示,爱康企业集团华中生产基地(湖南爱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简称“爱康新材”)的建成投产,直接促进了浏阳经开区的新材料产业发展,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浏阳经开区以建设“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城市工业经济综合体”为奋斗目标,狠抓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依靠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尊商爱商的服务优势,园区吸引了一批优秀企业落户园区,重大项目有蓝思科技、尔康制药、欧智通电子、百草堂制药等。2015年,浏阳经开区跃上技工贸总收入1000亿元、财政总收入30亿元台阶,成为湖南省第五个“千亿园区”,综合竞争实力和结构优化程度排名湖南省第一。浏阳经开区在坚持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健康食品三大主导产业的同时,不断拓展产业领域,将新材料产业、环保产业作为第二梯队产业给予大力扶持。
  
  他同时表示,来自上海浦东的爱康公司落户浏阳经开区,是沪湘两地经贸合作的典范,既加快了企业自身发展步伐,也丰富和提升了浏阳经开区的产业结构,有利于推动浏阳经开区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浏阳经开区热切期待爱康公司能够不断地扩大自己的产业版图,以投产为契机,实现产业的发展、技术的升级,搭上园区高速发展的快车。
  
  随后郑立克、郭力夫、郑杰等领导嘉宾上台剪彩,为新工厂投产揭幕。剪彩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行参观了爱康企业集团华中生产基地及其克劳斯玛菲生产线。
  
  爱康新材总经理、湖南区域负责人李永挺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爱康新材一期投产后,年产量可达3.5万吨,产值5亿元,二期预计2017年开工,2017年底或2018年上半年投入生产。一二期全部投产后,产量将达到8万吨,产值为11亿元,按照这一产值估算,爱康新材将成为浏阳经开区又一个税收贡献过3000万元的企业。
  
  筑“美巢”引“金凤” 以项目建设促发展
  
  爱康企业集团华中生产基地的投产是浏阳经开区“十三五”开局之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新常态下,要实现转型发展、平稳发展,必须强力推动项目建设。”郭力夫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从2015年至2016年,浏阳经开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劲动力蓄势升级,既积累了很多推动项目建设的成熟经验,也产生了许多促成项目建成的成功做法,其中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抓、园区上下一起抓、项目办专门抓、部门乡镇协同抓的工作机制就是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
  
  今年投资52亿元建设的百草堂长沙产业基地目前项目平地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7月初将正式动工建设;投资55亿元的湖南欧智通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园项目目前一期四栋生产车间已经完成室内外装修,7月将开始设备安装,预计10月实现投产,并启动二期建设;蓝思三期暨总部基地项目正在有效推进,预计10月投入试生产;去年8月正式开建的、投资31.8亿元的百沃丰生产基地项目,现已完成2栋生产车间和1栋办公楼主体,预计年内实现试生产;投资20亿元的宝湾物流项目,目前正紧张地进行征地拆迁……
  
  日益完善的“标配”、提升后的“硬件”,成了园区“强筋健骨”的资本。爱康企业集团等企业正是看中了我们园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才决定在浏阳经开区“安家落户”。我们以“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制度和“招得进、留得住、发展快、能做大”的培育理念,力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让优质项目“满园扩园”。郭力夫说。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上做得很出色,集聚了一批发展来势好的企业项目,产业链条不断完善,成功吸引了众多投资方的目光。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和城市配套,筑“美巢”引“金凤”,园区招商成效显著。2016年1-5月,园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5.3亿元,同比增长21%;到位省外境内资金9.1亿元,同比增长34.3%。
  
  郭力夫表示,“十三五”是园区发展的黄金时期,其关键又在于今明两年筑牢基础,要紧紧抓住项目的引进、落地、达产,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抓重点、攻难点、求实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工作调度和项目服务,为园区未来发展抢占先机。
  
  如今的浏阳经开区,已经成为湖南的投资洼地、创业福地、科技高地,正源源不断从广东、京沪等发达地区引进更多有发展潜力的企业。2015年,浏阳经开区昂首迈入“千亿园区”行列,综合实力位列全省工业园区前四强。2016年6月,浏阳经开区与苏州工业园等园区入选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标志着浏阳经开区的转型创新走在了湖南省的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