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1209名教师坚守乡村教育30年

来源:红网 作者:谭杨涌 编辑:刘惟烜 2016-07-01 10: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7月1日讯(通讯员 梁小刚)6月22日至28日,湖南省会同县教育局对在乡村学校从教30年教师进行公示,1209位教师即将获颁“从教30年荣誉证书”。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社厅《关于做好乡村教师从教30年教师荣誉证书颁发工作的通知》,会同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学校进行普查登记,陈远道等1209人符合条件并填写登记表。其中,在职483人,退休726人。

  荣誉证书颁发对象为在县以下(不含县城所在地)乡镇和村庄学校任教年限累计满30年的正式在编教师。在岗和离退休教师均纳入颁发范围,2015年12月31日前已去世的不再颁发。在乡村学校教学一线任教满30年的学校管理干部,符合条件的也纳入颁发范围。政策规定,任教年限指在县以下(不含县城所在地)乡镇和村庄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累计周年数。其中,间断后继续从事乡村教育教学工作,前后任教时间合并计算。经学校或主管部门批准,带薪到各级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学习的教师,学习结束后继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其学习的时间可计算为任教年限。退休教师任教年限计算截至离退休年月。对于有违法犯罪、违纪违规记录的颁发对象,一律不得纳入颁发范围。“乡村学校从教30年教师荣誉证书”,是对乡村教师长期扎根农村教育、无私奉献的充分肯定,旨在提升乡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是一项“精神福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