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调研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王娉娉 2016-07-01 09: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程水泉深入部分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调研。他强调,要始终把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做到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程水泉一行先后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长郡中学、长沙银行等单位,了解相关单位党组织的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作用发挥、工作保障等情况,并与党务工作者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程水泉听取了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市国资委党委、长沙银行党委的情况汇报,对这些单位和系统的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

  程水泉指出,抓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定位要准确,切实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明确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作用;责任要落实,认真履行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制度要健全,不断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他强调,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学”要针对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明显变化;要坚持“两促进、两不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切实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