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涉食经营主体将挂上食药监管信息公示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王娉娉 2016-07-01 10: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餐馆、食杂店、食品工厂等涉食经营单位都会把经营许可证明做成牌子挂在墙上。人们通过查看,了解它能不能经营。今后,这些经营单位挂的牌子上,增加了多项记录。人们查看后,还能知道它经营的食品安不安全、放不放心。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岳麓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大会上了解到,最迟到10月份,该区2万多家涉食经营主体都会将新牌子挂在醒目处,以接受社会监督,让百姓吃得健康。

  记者看到,食药监管信息公示牌上有9项空白处需要填写,除了张贴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主体责任人信息之外,还新添了张贴从业人员健康证信息、监管部门的检查记录以及监管部门责任人信息等新内容。

  据了解,今后,检查记录表要记录每一次检查的情况和结果。市民根据这些结果,就可以推算出涉食企业的安全卫生情况、经营主体是否落实了主体责任,能不能放心吃。

  记者还了解到,岳麓区今天起将通过突击检查、监督抽检等形式,开展小餐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米粉、湿面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整治等七大整治行动,依法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