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未关车窗留下贵重物品 民警酷暑中守护3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 编辑:刘惟烜 2016-07-01 11: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7月1日讯(通讯员 陈鑫)6月30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泉水桥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湖北牌照的车辆右后车窗未关,车内放有笔记本电脑、手提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车主已前往景区游玩,民警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为避免车主物品遗失,民警冒着高温酷热,寸步不离地守护在车旁。3个小时后,车主回到车边,见到大汗淋漓的民警守护在自己车旁,这才恍然大悟,对民警连声道谢。
  
  6月份以来,常德市柳叶湖景区人流如潮,众多游客在游玩的同时,经常大意疏忽,未将车内贵重物品携带在身上,或是忘记关闭车辆门窗。为降低车内财物被盗窃案发案率,针对这一情况,泉水桥派出所制订工作计划,每天抽调2组队员,专门针对沿湖景区游客停放的车辆进行巡逻检查,发现未将车内贵重物品携带在身上或是未关门窗的车辆,立即通知值班民通过系统查询联系车主。若车主无法联系,巡逻民警便一直守护在车旁,直至游客返回。入夏以来,泉水桥派出所民警已为上百名前来游玩的车主守护车内财物,受到游客一致好评。
  
  【民警提醒】
  
  1.车辆停放时,一定要上好锁关好门窗。
  
  2.不要将财物留在车内,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千万不要把汽车当成保险箱。
  
  3.车辆尽量停放在正规停车场,或是有监控视频的地方。
  
  4.给车辆加装防盗报警器,车门异常打开或是车身有异常震动时会自动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