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门禁卡绑定银行卡遭部分业主抵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7-01 10: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才子嘉都小区1期、2期是长沙时代阳光大道与万芙路交会处才建好的楼盘,6月30日,有小区居民反映,物业发告示要业主带身份证去领门禁卡,结果领回的门禁卡绑定了银行卡。由于觉得不安全,且认为物业没有和业主沟通就强行推销银行卡,部分业主对此进行抵制。

  目前,小区物业已暂停发放门禁卡。

  “我是去年买的房子,两天前物业发了告示,要大家带身份证去领门禁卡,去领的时候发现是某银行的银行卡,又可以当银行卡,又可以当门禁卡,属于一卡两用。”业主张先生说,物业称卡是开发商统一办的,已经给每位业主办好,只要拿身份证激活就可以了。

  由于觉得办银行卡没经过自己同意,张先生没有领取。

  在位于2期的物业客服中心,记者得知,其实门禁卡就是“物业一卡通”。该柜台上张贴的物业一卡通说明称,该卡由才子集团与某银行联合推出,可实现业主及员工身份识别、门禁、服务消费、停车收费、银行资金结算等现场服务,以及购买水电煤气、机票及火车票,缴物业费等功能。

  “由于部分业主反对,我们已经暂停发放这种一卡通了。”物业一名女工作人员说。

  合作银行:不会导致信息泄露

  记者随后找到和才子集团合作推出一卡通的某银行井湾子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银行卡“可单纯做门禁卡,也可激活做银行卡用,不会导致信息泄漏及串联”。

  针对部分业主抵制一事,该负责人表示将跟楼盘开发商沟通后,再由开发商召集业主召开相关解释大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