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大围山获批国家地质公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文杰 杨志前 傅爱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01 10: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30日讯 “浏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此为契机,完善大围山基础、配套设施,保护好大围山的自然资源。努力打造成西有张家界,东有大围山的美誉。”6月30日下午,中共浏阳市委、市政府召开湖南浏阳大围山获批国家地质公园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浏阳市副市长莫小佳表示。
  
  “2012年4月大围山获国家地质公园建设资格,2014年在北京正式评审通过地质公园规划,2015年12月通过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组的验收。”浏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英定表示,今年4月以88分的高分通过国土资源部专家组验收,6月23日正式获批国家地质公园。
  
  大围山国家地质公园是长沙市唯一的国家级地质公园,湖南省唯一的以第四纪冰川遗迹为主的国家级地质公园,也是中国中部继庐山后发现的又一个第四纪冰川遗迹地质公园。
  
  “未来大围山的开发将完善基层、配套设施,不再有植被破坏,在现有建筑、设施基础上,进行保护、提质,珍惜自然资源,努力打造成西有张家界、东有大围山的格局。”莫小佳介绍。
  
  大围山的南大门、特色小镇、养老服务基地都在规划建设中。再有两个多月,长浏高速支线将通车,届时游客可走高速直达大围山脚、南大门处。莫小佳透露,“大围山也将免费对持有记者证、作家协会、摄影协会、书画协会的成员开放,欢迎前来采风,多出佳作。”

  ■记者 张文杰 通讯员 杨志前 傅爱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