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商文化研究会成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蔡旻旼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01 11: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30日讯 今日上午,湖南湘商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研究会以“总结弘扬创新湘商文化,服务凝聚发展湘商群体”为宗旨,将充分发掘湘商文化中的积极因素,整合湘商各类优势资源。湖南商学院湘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郑佳明担任首届会长。
  
  搭四大平台服务湘商
  
  “湘商文化是湖湘文化在湖南商业、商事和商群中的灵魂。”郑佳明认为,湘商在经商过程中呈现出一种心系天下的情怀,追求探索、人本包容、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及顽强拼搏的个性。
  
  湘商文化研究会成立后,将致力于搭建四个平台:一是科研平台,聚集湘商文化研究所的学者、专家,着力梳理和研究湘商发展史;二是服务平台,服务湘商及湘商企业;三是宣教平台,传承湘商文化;四是沟通平台,积极开展湖南与其他省、市、区以及海外华人华侨在湘商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探讨区域商群文化
  
  在随后举行的“中华区域商群文化比较峰会”上,近千名学界专家和商界精英汇聚一堂,探讨区域商群大融合。
  
  嘉宾们围绕“传承”、“融合”、“突破”开展主题讨论,从概念到实践、从区分到融合、从融合到创造,探讨不同区域商群文化的特点。
  
  专家们认为,商群文化提供了比较的角度,有利于取长补短,而且商群文化有助于认同,形成了一种亲近感、归属感,群体比较容易弥合彼此之间的竞争和分歧。同时,区域商群概念的提出,也有助于我们改善投资环境,不仅仅对商群本身有意义,对政府、社会都可以起到一种认知、启发的作用。
  
  ■见习记者 和婷婷 蔡旻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