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组成15个隐患排查组

来源:红网 作者:曹准 编辑:刘惟烜 2016-07-01 19: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7月1日讯(通讯员 曹准)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29日湖南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排查管控整治安全隐患,努力实现“四个到位”目标,6月30日,湘阴县制订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从6月30日至9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
  
  湘阴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组长,其他副县长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权责一致、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要求,全县分为15个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组,分别由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牵头,分管副县长任专项排查组组长,并明确一名政府办副主任为专项排查组驻点督导员、一名牵头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为联络员。
  
  通知要求,全县各牵头单位、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园区管委会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的实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订切实可行的“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生产经营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实施重点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联合执法行动。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督导办公室,严格落实“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每月一警示”,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非法违法行为在限期内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单位,将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对工作开展不力、玩忽职守的个人,严肃事前问责,对渎职失职、导致发生责任事故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和省市县相关规定,一律从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