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捡张驾照就真把自己当司机 男子无证驾驶被重罚

来源:红网 作者:袁国强 杨叶媚 编辑:刘惟烜 2016-07-01 16: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7月1日讯(通讯员 袁国强 杨叶媚)6月30日,湖南株洲高速交警查获一起使用变造驾驶证并无证驾驶的案件,驾驶人被罚款6000元、拘留17天。
  
  当天下午3时许,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株洲支队醴陵大队民警在沪昆高速988公里处的金鱼石收费站执勤,在对一辆赣C牌照的重型厢式货车驾驶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驾驶证有异样。民警通过公安内网查询得知,该证件上照片与驾驶人明显不是同一人。经询问,驾驶人林某承认,该证件不是他本人的。
  
  原来,林某根本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据他交代,他很想开货车拉货赚钱,可惜一直没有通过考试。前阵子,他捡到了邝某的驾驶证后,心生一计,把自己的照片替换上去,试图蒙混过关。
  
  民警固定证据后,对林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并根据相关法律,针对其使用变造驾驶证和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拘留17日、罚款6000元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