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瑞士签证长沙受理中心正式接受签证申请

来源:中新网 作者:鲁毅 编辑:康晓乔 2016-07-01 16: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6月30日电 (记者 鲁毅)继法国、德国今年在长沙新设签证中心之后,瑞士签证长沙受理中心30日也正式开始接受申请办理瑞士签证。

  目前,瑞士签证长沙受理中心由使馆授权,接收个人短期签证的申请,提供行政管理服务并且负责申请者生物识别信息(十指指纹及数码照片)的采集。中国公民赴瑞士个人短期签证申请在使馆的受理周期为48小时,在签证受理中心提交申请的申请者通常在5天内可以拿到签证。

  记者在位于长沙裕湘纱厂南栋1楼的签证受理中心看到,前来申请签证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前来办理签证手续的主要是以德国、法国签证为主,目前只有两位市民预约了当天申请瑞士签证。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资料显示,新开设的签证受理中心是瑞士使馆为应对不断增长的前往瑞士旅游的中国游客签证需求的又一举措。2015年,瑞士在中国发放了81000个签证。2015年在瑞士过夜的中国游客数量高达一百六十多万,比上一年增长33%,创造了新纪录。中国现已成为瑞士第四大游客来源国。据瑞士联邦外交部数据显示,瑞士向中国申请者发放的签证中,45%为多次入境/长期签证。

  瑞士驻华使馆希望通过扩大在中国各城市的签证服务,为前往瑞士的中国旅行者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减轻旅行前的准备负担。使馆今年1月份已在成都、武汉和沈阳开设了三个签证中心,6月至7月计划在中国新开设9个签证受理中心,除长沙外,还有西安、杭州、南京、深圳、昆明、福州、济南和重庆等城市。(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