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明山庄社区党支部获长沙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姿 编辑:吴若兰 2016-07-01 16: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周到的服务


社区“金花之家”,社区党员正在开展学习

  红网岳麓站7月1日讯(通讯员 胡敏姿)6月28日,长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举行,会议表彰了全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其中,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党支部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社区提质提档,服务升星升级
  
  一走进阳明山庄社区,道路干净整洁、停车位、交通标志线清晰可见、健身广场绿树成荫……如今,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位于岳麓区枫林路228号,社区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7月,占地面积209亩,现有住宅40栋、1427户5600余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基础设施老化、居住环境不优、管理服务落后等问题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
  
  今年4月,阳明山庄社区党支部坚持以“服务居民、和谐发展”为宗旨,按照市、区、街道的统一部署,及时把握全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力契机,在全市率先对社区进行提质提档综合改造,主要包括老旧房屋立面整体提质改造、路基修复、道路“白改黑”、停车位改造、绿化补栽补种及局部绿化提质、管网线整理规范、“天网”工程监控设施新建、环卫设施完善、路灯等照明设施修复等项目内容,有效地推动了社区软、硬件双提升。社区居民戴美霞深有感触地说:“十几年来,社区的监控设施都处于瘫痪状态,现在社区各个角落都装有监控,生活在这里,很有安全感。”
  
  原来破旧不堪的健身广场如今变成了一个游乐园,可把社区小朋友给乐坏了,现在家住40栋的卢小羽同学只要一做完作业,就会和哥哥一起到游乐场把所有的项目玩个遍才回家,“我喜欢住在这里,下次我还要邀请我同学过来玩。”
  
  今年5月30日,阳明山庄社区作为岳麓区老旧社区改造的样本接受考察,得到了市委书记易炼红的高度认可。易炼红书记充分肯定了阳明山庄社区提质提档改造的各项工作,并寄语社区聚焦促进民生福祉改善,继续推进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
  
  @打造“五家”平台释放党建活力
  
  来到阳明山庄社区“同心家园”,记者发现,在“金花之家”,社区党支部直管党员正聚集在一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社区党支部书记柏玉娥介绍道,“金花之家”是社区创新党员教育载体,旨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打造的党建特色品牌。通过启动“五微”党建服务工程,主要包括“微心愿”“微平台”“微团队”“微载体”“微公益”等,实现了党员服务群众零距离。
  
  社区困难居民陈利华因丈夫早年去世,和自幼多病的30岁儿子相依为命,生活本就艰辛。因儿子突发疾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可面对高昂的手术费,年迈的老母亲只能望而却步、一筹莫展。社区党支部在了解陈利华的情况后,组织社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开展“点亮微心愿,共圆幸福梦”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在党员的带领下,社区居民也加入到这支爱心援助的队伍中来,共为其谋得善款两万余元。如今,陈利华的儿子陈宇手术成功后,在社区党支部的帮助下,进入了社区“爱心糕点坊”工作,通过自己的劳动减轻了家中的负担。
  
  阳明山庄社区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作用,努力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了“金花之家”“仁和之家”“幸福之家”“书香之家”“和谐之家”“五家”平台,全心为居民提供“五星”服务,建设起基层组织、社会组织、驻区单位和社区居民自治组织等多元主体同心共建的“大家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