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游夜色里 魅力湘江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永刚 曾迪 杨晗之 编辑:康晓乔 2016-07-02 09: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杜甫江阁   李长宏 摄

亮化提质后的福元路大桥流光溢彩   范远志 摄

南二环   李长宏 摄

裕湘纱厂  葛华南 摄

映射在斜拉索上一道道光束让银盆岭大桥散发俊秀迷人的气息   范远志 摄

夜色里的滨江文化园犹如湘江上一颗璀璨明珠  范远志 摄

由珍珠球灯串联而成的灯光带构成湘江西岸最美的天际线    岳珊 摄

湘江世纪城    范远志 摄

橘子洲的一排窗户玻璃上投影着湘江东岸美丽的夜色     卢七星 摄

银盆岭大桥   李长宏 摄

潇湘大道    李长宏 摄

  “远远的街灯明了,

  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

  天上的明星现了,

  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

  我想那缥缈的空中,

  定然有美丽的街市。

  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

  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

  夜了,长沙城的灯光亮了,如同“天上的街市”移步人间,千年古城之韵与现代文明和谐共存,成为一座屹立在湘江边上的“不夜城”。

  随着7月1日长沙湘江两岸夜景亮化提质工程正式亮灯,夜幕下的湘江两岸,流动于山体、水域、道路、桥梁、楼宇的亮化线,勾勒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时尚、活力、创新独有的轮廓。

  站在江边远眺,北辰三角洲的万家灯火,珍珠球灯勾勒出的岳麓山线,与湘水为伴的橘子洲头,如彩虹卧波的过江大桥,共同构成了一幅万家灯火、宁静和谐的美好画卷。“舟游夜色里,魅力湘江行”,长沙的夜色之美,是这座城市品质另一种形式的表达,映衬出城市的景观之美、人文之美。

  长沙的夜色之美,是这座城市幸福感的另一面。这些年来,长沙在城市建设中,亮化、净化、绿化、美化、序化并举,不断提升着市民的舒适度、愉悦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如今,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长沙正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美好长沙。

  今后,长沙将会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倾力打造品质长沙“金名片”、发展长沙“夜经济”,塑造长沙新城形象,提升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长沙的夜色,温暖而迷人;斑斓朦胧的色彩,传递着无限的遐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