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山深处的生死救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柏华林 何明艳 骆琳 编辑:康晓乔 2016-07-02 10: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柏华林 何明艳 骆琳

  7月1日,在广州某医院进一步治疗的道县月岩林场职工李某云,给林场领导打来电话,告知病情好转,请大家放心。

  6月27日凌晨3时25分,道县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响起。值班护士何婷香听到对方语无伦次地喊:“医生!这里是月岩林场!快来救人!有人从悬崖上掉下去啦!”

  原来,月岩林场职工李某云26日上午上山巡护后未归。林场平均海拔1400米,最高峰海拔2009米,大部分地方没有通信信号。林场组织职工搜寻10多个小时,发现李某云掉下50多米深的山谷,生命垂危。

  何婷香立即联系道县消防大队,值班副队长曹浩带领2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与120救护车、3名医护人员赶往事发地。

  4时20分,救护车、消防车到达山脚下,上山只能徒步。为争取时间,大家决定抄近路。一路上,不少地方只能一人弯腰通过,不时有蚂蟥爬到大家脸上、手上。但没有人退缩。

  8时10分,救援人员到达事发的悬崖上。只见崖壁狭窄,乱石嶙峋,杂草荆棘密布。

  道县消防大队副队长曹浩指挥消防员利用救援绳降到崖底,安抚李某云。

  接着,医生、护士克服恐高心理,利用救援绳降到崖底。随后,大家小心翼翼地将李某云固定在专用塑胶担架上。

  10时28分,李某云被拉上悬崖。

  大家轮流探路、砍开杂草荆棘、抬担架,护送李某云向山下缓缓移动。

  16时,李某云被抬上救护车。17时,救护车抵达医院。6月28日上午,李某云生命体征稳定,转广州某医院进一步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