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东西两岸整体“亮灯” 璀璨夜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赵毅旻 编辑:王娉娉 2016-07-02 13: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灯光的照耀下,桥面车流穿过,长沙都市夜景显得格外美丽。(岳珊供图)

在灯光的照耀下,桥面车流穿过,长沙都市夜景显得格外美丽。(岳珊供图)

灯光下,一对情侣欣赏着远处银盆岭大桥夜晚风光。(岳珊供图)

灯光下,一对情侣欣赏着远处银盆岭大桥夜晚风光。(岳珊供图)

夜色中的橘子洲头毛泽东伟人头像。

夜色中的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

站在湘江西岸,可眺望湘江东岸风光带。

站在湘江西岸,可眺望湘江东岸风光带。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摄影 实习生 赵毅旻)7月1日19时,全面提质后的湘江东西两岸夜景亮化首次整体“亮相”,变幻灯带映衬下的长沙夜景,提供给市民美的享受。这次亮灯时间将持续到7月3日,以后的周末、节假日每日19时至22时,市民同样可以感受灯带照耀下长沙夜景的璀璨美。
  
  夜幕降临,五光十色的灯光点亮了星城长沙,尤其沿江风光带的美丽夜景吸引着游人的脚步,让过往人群惊叹和驻足欣赏。湘江东岸,变幻灯带描绘岸线,提质改造后的第一视觉界面的楼宇亮化呈现;西岸,重点描绘了山线、水线、城线、洲线,当晚的岳麓山、交警大楼等标志性景观亮化在西岸格外引人注意;亮化提质后的跨江桥梁猴子石大桥、橘子洲大桥、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车流穿过,长沙大都市之感尽显。
  
  7月1日晚是周五,长沙上班族在工作5天后迎来了释放日,宽广的五一大道成了购物娱乐聚集地,繁华的步行街带出这座城市的热闹。而湘江边上,一直以来都是老年人散步、父母带娃玩耍、情侣们约会必选之地,当晚的湘江边璀璨灯光更是惹人爱。
  
  橘子洲作为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从这里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形状为一个长岛,是长沙的重要名胜之一,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毛泽东曾用“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描绘出橘子洲头美景。
  
  晚上10点多,记者随车从河东去河西,经过橘子洲大桥,忍不住来到桥面远看湘江两岸在灯光下的美丽。沿江护栏原本呈现一定曲度,夜晚在灯光照映下,这种曲线美更加淋漓尽致。在这个时间点,整个桥面除了车流,较少的人,就只有灯光流在这里陪伴,让人感受到长沙此刻的静谧与优雅。
  
  每一盏灯都是一个城市细胞,当你拖着疲惫身心回家,或者你的情感需要找一个地方宣泄,那么推荐去到浩淼水面,周围的灯光会让你慢下来。长沙的夜景亮化还在继续,下一步将陆续启动对五一大道、芙蓉路、韶山路等主、次干道两侧楼宇、广场和重要节点等公共区域的夜景亮化升级。让城市更绿、更亮、更洁净,长沙市民幸福感攀升。

[NextPage]

7月1日晚,长沙银盆岭大桥亮灯后的夜景美。(岳珊供图)

7月1日晚,长沙银盆岭大桥亮灯后的夜景。(岳珊供图)

7月1日晚,提质改造后的跨江桥梁猴子石大桥“亮灯”。

7月1日晚,亮化提质后的跨江桥梁猴子石大桥“亮灯”。

猴子石大桥下,水面倒映出桥柱和周边美景。

猴子石大桥下,水面倒映出桥柱和周边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