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湖股份与中科院水生所签约 中国冠鲤和吉鲤将产业化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7-02 19: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湖股份(600257.SH)与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签约,共同促进中国冠鲤、吉鲤产业化。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科研院所与公司对接,共同推进农业产业化。今天下午,大湖股份(600257.SH)与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签约,共同促进中国冠鲤、吉鲤产业化。
  
  早在2013年,中国科学院朱作言院士作为大湖股份首席科学家,所主持的国家重大生物技术工程——“中国冠鲤、吉鲤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便落户大湖股份。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推进生物高技术鲤鱼品种的产业化,双方将共同投入、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成果共享。
  
  冠鲤、吉鲤是源于中国四大名鱼之一——黄河鲤的基础上运用生物技术手段,通过多年的筛选、提纯与选育而培育出来的新一代优良品种。它具有食性广、抗逆性强、生长速度快的特点。养殖试验表明,当年水花(即鱼苗,是鱼类早期发育的一个阶段)可长至0.5—1公斤,第二年可长至3—4公斤,体型优美,体色金黄,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高,蛋白质含量高于同类型鱼的15%以上。
  
  2015年10月15日,大湖股份发布公告称,将水产养殖事业部调整为大湖水产生态养殖事业部。此举意在提高大湖鱼的附加值,生产模式由过去注重量向更注重质的转变,调优水产品的品种,提升水产品的品质,实行大湖生态渔业的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