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4人入围6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何佳玲 编辑:刘飞越 2016-07-03 09: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何佳玲)6月30日,2016年“中国好人榜”6月榜单放榜,108位上榜好人中,湖南占4席。其中,“敬业奉献好人”2人,“助人为乐好人”、“诚实守信好人”各1人,均从“湖南好人”中推选上榜。

  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的分别是刘小鸥和张涤。刘小鸥是长沙市开福区政府法制办主任,从事法治工作25年,严把执法单位千余项裁量权;张涤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他的个人年门诊量超过6万人次,人均医疗费用仅二三十元,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践行着国家医改让老百姓“看得好病”、“看得起病”的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的梁志高,是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排牙山林场的退休职工,他义务为群众理发52载,人数超过3万,用坏推剪50把。当选为“诚实守信好人”的危李,是岳阳的一名残疾军人,退伍后他自主创业,成立了残疾人协会、残疾人工会组织、残疾人志愿者工作站等,16年来,他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办成了一个安置残疾人就业比例达70%以上的私营企业,累计安置残疾人320多人次,累计捐款捐物60余万元,累计上缴税费10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