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考填报志愿5大事项请注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刘飞越 2016-07-03 09: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黄军山)今晚,记者获悉,长沙市城区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4日上午8点至7月5日下午5点30分。

  高中录取将分批按志愿进行,录取的依据是考生的学业考试等第、综合素质评定等第以及考生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等。今年仍然实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每个志愿栏可以同时填报三个公办学校平行志愿和一个自费志愿(含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国际班)。同一批录取时,按照公费平行志愿一,公费平行志愿二、公费平行志愿三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填报志愿有哪些值得注意的事项?长沙市教育局专家温馨提示:

  1.从今年开始公办普通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因此公办学校没有自费志愿;自费志愿仅供选择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和国际班志愿的考生填报。

  子弟高中学校属于行业办学,主要解决本行业系统内子女就学需求,非子弟报考子弟高中学校,如果被录取将参照民办学校的收费政策执行。

  2. 今年增加一个公办学校平行志愿,即每个志愿栏可以同时填报三个公办学校平行志愿和一个自费志愿。

  3.今年新增公办高中学校有长郡滨江中学(招生代码0158)和民办高中学校湖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招生代码0716)。公办学校原岳麓区外国语中学更名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招生代码0128不变),民办学校原长沙市达材中学更名为长沙市明达中学(招生代码0715不变)。

  4.部分普通高中合作办学班实行单独招生,如:长沙市六中景鹏班(招生代码8106),长沙市21中一中合作班(招生代码8121)、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麓山国际滨江班(招生代码8120)、长郡湘府中学长郡湘府班(招生代码8151)、天心区一中雅礼天心班(招生代码8122)、周南雨花中学周南班(招生代码8126)、明德雨花实验中学明德班(招生代码8137)、长大附中雅礼合作班(招生代码8125)。

  5.特别提醒考生,国际班属于高收费,在自费志愿栏目中计划单列,不统一划线。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和明德中学的国际班招生计划均为120人,周南中学和长沙市十五中国际班招生计划均为80人;长沙外国语学校国际班招生计划为1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