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云龙示范区正加快建设4大创新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郭玉成 王静思 编辑:康晓乔 2016-07-04 09: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云龙示范区正加快建设4大创新基地,形成3大产业集聚区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郭玉成 王静思)“创新,让生活更美好!”今天,从株洲云龙示范区传来消息,设在该区的华强方特二期梦幻王国即将开门迎客,园内聚集了“华夏五千年”等20多个文化创意项目。

  云龙示范区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5大示范区之一,位居三市融城之核,成为株洲向北与长潭融城的“排头兵”。经过7年探索,该区以“生态”绿色思维和“智慧”创新方式,解开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两型”门扣,推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跻身国家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与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区,并获得中国自主创新园区生态文明奖。

  今年,云龙示范区安排攻坚项目86个,总投资346.6亿元,1至5月完成融投资100多亿元。目前,与中冶二十集团合作、总投资60亿元的PPP基础设施项目,拉开了轨道交通城中车大道等路网建设。中国移动数据中心总投资40亿元,启动建设我省最大的综合性大数据平台和云计算中心。株洲职教科技园建设驶入快车道,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8.13亿元,已有5所院校开学。同时,湖南微软创新中心(MIC)、微软IT学院等相继建成开放,吸引斯凯通航、翼高尔科技等企业入驻,成为全省无人机产业化龙头。华强主题公园、云龙水上乐园等大批旅游项目集聚发展,今年接待游客预计可达120万人次。

  当前,面对长株潭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机遇,云龙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蔡周良表示,将始终坚持“两型引领”,突出“创新为体、文化为魂”,加速建设世界轨道交通研发、全国职教创新创业、湖南文旅创意、湖南企业总部4大创新基地,加快形成智慧旅游、总部经济、职教创新3大产业集聚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